蚊蠅防治

蚊蠅防治

蒼蠅為完全變態的昆蟲(卵、幼蟲、蛹、成蟲)。 蠅科(Muscidae),俗稱蒼蠅或烏蠅,為雙翅目短角亞目昆蟲的總稱,全世界約有3000種。別名:烏蠅、青蠅。其幼蟲被稱為蛆。成蟲飛翔能力非常出色,可在空中固定盤旋,或在高速飛行中急劇轉換方向等。 蒼蠅多以腐敗有機物為食,因此常見於衛生較差的環境。蒼蠅具有舐吮式口器,會污染食物,傳播痢疾等疾病。 蠅為雜食性昆蟲,常見的種類則多偏好甜食或腐食,例如果蠅與果實蠅喜歡食水果或腐果;麗蠅、家蠅與肉蠅則偏好腐肉與糞便。蠅的棲息環境(棲息地)與其食物偏好有密切的關係。 食蚜蠅常在花叢附近盤旋;某些果實蠅(尤其是雌蠅)會在果園出沒;垃圾筒邊及久置的水果上流連不去的紅眼小蠅應該是果蠅;養雞場或以雞糞為堆肥的農場、果園附近,會見到龐大的家蠅族群;而嗜食腐肉、糞便是肉蠅與麗蠅則是垃圾堆填區的常客。 由於家蠅、麗蠅、肉蠅等蠅經常於人類的食物與汙物之間來往覓食,因此成了傳播細菌、流行傳染病源的元凶。

58237872_蚊.jpg
49025342_蒼蠅.jpg

蚊子的防治方法~

1、收拾處所,並檢查處所內是否有容器積水。
2、清除所有多餘積水,並消除一切滲漏源頭。
3、至少每星期更換花瓶和盆栽墊盤裏的水一次,以防蚊蟲滋生。
4、應盡可能避免使用墊盤。
5、蓋好所有盛水容器,以防成蚊接觸水面。
6、妥善處置能載水的物品,例如空紙盒、空罐和廢棄輪胎。
7、戶外應盡量減少使用瓶瓶罐罐等容器,若使用時應妥善處理。
8、白天外出活動時應避免被登革熱病媒蚊叮咬,可穿著長袖長褲,裸露處噴防蚊液。
9、家中裝設紗門紗窗。
10、留意住家樓下、地下室或停車場是否佈滿了蚊子的孳生源。

蒼蠅的防治方式~

1、加設空氣簾或布簾
2.、清除滋生源,妥善的處理垃圾、水肥、廚餘物、堆肥及其他廢棄物,為最根本的方法。
3、成蠅棲所殘效噴灑。
4、室內外做空間的噴灑。
5、蒼蠅餌劑誘殺。
6、以綿繩浸漬藥劑或粘劑觸殺、粘殺。
7、電擊捕蠅器誘殺。

在無法接近或難以消滅的滋生源頭,如污水池、化糞池、衛生下水道、沼澤低窪等地,禾家除蟲所使用昆蟲生長調節劑,使昆蟲的幼蟲無法順利脫皮、化蛹、羽化為成蟲繼續繁殖,達到防治效果。使用常效、低劑量、無臭、方便、水中生物環保無餘毒,進口昆蟲生長調節劑另配合成蟲藥劑使用,達到更快速之全面防治效果。

專門解決擾人蚊蠅問題,除蚊蠅團隊各式防治案例,解決您住家安全問題

蚊蠅入侵免費現場勘查,經驗老師父親自施工,負責、專業、有保障、各種害蟲防治,專業蚊蠅防治工法​,環境衛生害蟲防治規劃服務,最短時間解決蚊蠅蟲害問題,合理收費價格與免費責任保固

戶外病媒蚊防治消毒工作 (53).jpg